非常意外的一个goX283小段子

俩人都是舞蹈教师的老师。

“哟,今井早上好啊。”

“嗯,森田老师早上好。”

两人打个招呼,就各自走向各自的教室,给各自的学生们指导动作。

“对对对,手再用力一点......”

......

“休息一下。”今井翼对自己的学生说道,然后踱步走到教室的角落看看手表,差不多是那边也休息的时间了。

“我去给你们买饮料,喝什么?”

“哟,森田老师。”装作是不经意的偶遇,实际上不全如此。

“哦,今井,你也休息?”森田是前辈,所以今井称呼森田永远要加上老师二字并好好使用敬语,森田本就不用在意这些,加上他是前辈,对今井说话口气自然随意些。

“嗯,去给学生买点饮料,森田老师你喝什么?”

“今井你还真是温柔啊。不麻烦你了,我陪你一起去。”森田一笑露出两颗虎牙。

“那可真是谢谢你了,森田老师。”今井感觉有点儿意外。如果硬说起来,森田平时应该算是个不怎么热情,甚至有些冷漠的人。学生们也说,森田老师上课严厉不说,对动作的仔细说明也很少,学生若是问起,森田就把动作做一遍,然后说看见了没?你琢磨去吧。

饶是今井打第一面起就隐隐感到森田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,也是有点儿惊喜的意味。

于是两人一起走到便利店,均是无言,今井就时不时瞄一眼森田耳朵上那个简简单单的银色耳钉。

今井买好了饮料,又看到便利店的甜点出了新品,便顺手拿了几个再去结帐。等他结好了帐,看见森田手里拿着一罐黑咖啡,倚着另一个没有人值班的空收银台脸上是淡淡的笑意。

显然是早就买好了等他,今井一提东西慌张地说着森田老师抱歉啊让你等这么久,森田摇摇头,也不答话,就起身跟他一起出了便利店。

今井掏了掏口袋,拿出一个布丁递给森田,说森田老师这个就当赔给你的,谢谢你陪我出来。

森田当时就愣在原地,然后捂着嘴笑出声音,发出一种有点尖利、带着点童音感觉的笑声,跟他平时低沉的说话声完全不同,吓得今井有些错愕。

森田还是没说话,点点头拿过布丁。忽地周围不知哪家店响起了山下达郎那首歌,森田又恢复了那低沉声音:“马上就圣诞节了啊。”

“是啊,”今井回得战战兢兢,“森田老师要去干什么呢?”

“没有安排啊,如果有学生愿意上课的的话,我就跟平常一样教课。不过大概也没有学生愿意来,所以大概我会在家。”

“那......要不要一起去吃顿饭?”今井努力瞪圆了眼睛让自己看起来人畜无害,而没顾及自己微微发抖的声音。

“好哇。”森田伸手抱了一把今井,搞得今井吓了一跳,“那就平安夜见。”

“平......平安夜见。”

“我先回去了,谢谢你的布丁。”森田头也不回径直走去,笑得眼角嘴角挤出了一堆的褶子。等你这话好久了,他心里默默念叨一句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