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つぐきし】何日君再来

速成作品2,OOC必须有,大冷门。
BGM强烈安利!

BGM: It's Getting Better-The Mamas& The Papas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ake Your Own Kind Of Music-The Mamas& The Papas

1.

对一个人的好感需要时间来培养,但是喜欢上一个人需要多久?

也许是很多年,也许是一个瞬间。

对于岸孝良来说,喜欢上森继,是一刹那的意外。

自己蠢呼呼跌倒在雪中的时候,抓住了森继递过来的手,隔着厚厚的手套,却连接起来一种奇妙的情愫。

“你怎么自己先跌倒了啊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嘛。”

从此以后他心里多了一种小小的瘾,便是想着法去摸森继的手。因为摸到的那一瞬间,他很想化成冰贴在森继的手心里。

即便那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,无非也就是男孩子特有的一种粗糙。

2.

岸孝良相信努力一定有回报,从心一定最开心,他也相信自己是最了解森继的人。

因为森继说过,跟我最合拍嘛。每次跟森继对上眼神,岸孝良都有着如此的自信,所以他也从来不避开。

原嘉孝问他森继那小子哪里好。

“他懂我。”

寺西拓人问他森继哪里迷住你了。

“他浑身上下带着光呀。”

寺西笑得前仰后合:“你认真的吗?”

“是呀。”岸孝良眨眨眼睛,令人看不出一丝玩笑,酒吧内昏黄的灯光打在他白皙的皮肤上,勾勒出这个青年柔软而又唇红齿白的样貌。

那你干嘛不告诉他呢?

“时候不到。”岸孝良抿嘴一笑,冲着远端吧台的森继招手,“森继,再给我来杯一样的,威士忌兑多一点。”

这场低声又热闹的谈话,森继离得远,并没有听到。

3.

森继表面上看着吊儿郎当,却对出人头地这件事有点小小的执着“我这么帅不当个明星真是浪费。”选择在酒吧打工也跟这个有点关系,毕竟在酒吧的话,钱多,外形限制也少一些。

他的心思完全跟学习没有关系,所以每次在图书馆坐在自习着的岸孝良的旁边,他都感到百无聊赖,但好歹有岸孝良坐在身边,就超越一切了,即便岸孝良在专注地念英语,并没有任何工夫处理旁边快生出蘑菇的闲杂人等。

“你干嘛那么用功念英语啊。”

“保密。”

“那还带我来,连个目的也不告诉我。”

“你在我身边我效率高嘛。”岸孝良目不转睛盯着书本。

森继把吐槽的话咽了回去,趴在桌上扭头静静看对方的眼角眉梢。

好看呐。

4.

大学快毕业的时候岸孝良和森继却是分外悠闲,都没有忙着去就职。

森继下定决心接着在酒吧打工然后等待被伯乐发掘了。

岸孝良默默没有跟人透露任何。

直到毕业典礼当晚,岸孝良给森继打电话,出来喝酒你去不去,就咱俩。

两个人找了家便宜的居酒屋吃吃喝喝,都点了限时畅饮,两个人都喝了五六杯乱七八糟各种不同的东西。

突然岸孝良神情严肃,问森继:“你毕业了就真的还接着在那家酒吧吗?”

“不然呢?”森继拍拍胸脯,“也说不定,哪天我就成大明星啦。”

“我四年打工攒了一些钱,我打算去拿着这笔钱周游世界,然后一路上以打工生活的方式不断前行。明天的飞机。”

“哦,你也是准备做Freeter嘛,”森继用食指蹭了蹭鼻子,“会停在哪里不回来了吗?”

“也许吧。停在哪个地方,不回来了。”

森继用着跟平时没什么两样的空洞眼神盯了岸孝良好一会儿,也看不出是不是喝醉了。

然后他拿起杯子:“干杯。一路顺风。”

5.

走到路口分别,路灯的光亮稀薄得很。

“那就到这儿吧。”森继摆了摆手,同时慢慢往后退,“拜拜。”

两个人都一边摆手一边后退,谁也没有率先转过身去。

同时站住,放下手来,隔着段距离互相望着对方,可谁也没有任何动作。

「もりつぐーだいすきー」

青年本应像柠檬水一样的声音,带了几分嘶哑,天色墨蓝,让人看不出眼角的闪光是不是泪花。

「知ってるよ。」

轻声回应。森继用掌根抹两把眼窝,更加忍不住酸意涌入鼻腔。

岸孝良很想转身就走,可是全身没有一处听使唤。他也很想问森继能不能抱抱自己,也说不出口。

对方一步一步走了过来,用力抱住了他。岸孝良看不见他的脸,只听到了抽泣的声音。

对方亲了亲他的鬓角:“一路顺风。我要等你回来。”

END

 

评论(3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