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ぽんれあ】桃子

今日速成的一篇邪教,OOC是肯定的,不接受投诉(x)。

1.

繁星林是个传说中的地方。

寿真道长是个特别奇怪的人。

“练本门武功,非童子身不可。我派弟子,要的便是为了武功绝学守身如玉。”

若是撩起衣服看手臂内侧,寿真道长的徒弟都是有块记的,形状奇奇怪怪,颜色却是诱人的粉,好似初夏树上结的刚刚成熟的桃子。

2.

中村是闭门弟子,乖巧得很,最受师父的宠爱。

无论犯了什么天大的错,只要两眼弯成月牙,全门上下便再也没人怪罪他了,因此他也从没受过责罚。他有师父的特许,可以一周下一次山,每次回来都带了大包小包的吃食,净是瓜子花生小酥糖这种小孩子物事。

“这是给大师兄的。”清瘦而皮肤黝黑的道袍少年接过小包打开,是一包绿豆酥,笑得见牙不见眼。

“二师兄接着。”中村轻轻一抛,小包稳稳落在了一个高鼻梁少年的手中,打开一看,是清香的松子糖。

“这两包一个瓜子一个花生,四哥五哥你俩看着拿吧。”两个少年也是雀跃不已。

“师父,徒儿特地为您挑了一条腰带,您看看您这腰带,都不能使了。”

道人此时终于喜笑颜开,从怀里掏了点碎银子放到中村手里,“你呀,鬼灵精。又不给你三师兄带东西。”

中村眨眨眼睛:“他不是也下山去了吗?我才不给他带东西呢,瞧他那个清高的样子,每次都爱搭不理,也不给大家带些好吃的回来,白眼狼!”

“不许你这么说你三师兄!”

中村吐了吐舌头,拿起桌上的剑:“大师兄,走,林子里陪我过两招去。”

3.

本高得到师父的宠爱远远大过中村。

因为六个人里他学得最快,也因为那张一看就正经的脸。

本高是个平时不苟言笑的人,其余五个师兄弟除了他四师弟五师弟,连交流也没几句。

师父就喜欢这样的孩子,刻苦学武,再努力个一二十年没准就能当掌门了。

因此师父也特别放心他下山,希望他能“多长点见识”。

但是中村就是不爱吃那一套,他也是唯一一个当着大家面给本高摆脸子的人,从没叫过一声三师兄,擦肩而过以后还要骂一句:“假正经!”

所以除了师父指定的那天他们都可以下山以外,完全没有任何共同点。

即便都是在同一天下山,本高也一定是等中村出去好久以后,默默背着手下山去了。

4.

“你们的守身记呢?”

一说这话,大家就知道是师父要查守身记还在不在。只要是守住童子之身,那粉嫩的印记就不会消失。

六个人按顺序给师父看手臂内侧。

等到鼻子高高的少年放下袖子,该到本高之时,本高却不挽袖子,直接扑通跪下。

“徒儿有罪,徒儿辜负了师父的期望。”

道人一听怒火三丈,手抬在半空中发抖,又硬放了下来:“逆徒。”

接下去倒也无事。

等该到查最后一个了,中村痛快地露出手臂。

一片雪白。

道人干脆利落一巴掌甩到中村脸上。

火辣辣地疼。

中村脸上却没有任何变化。

“你知不知道错!”

“岭亚不觉有错!”

“你......你......”

其余徒弟赶紧围上来:“师父息怒!”

若按门规,必是废了武功逐出师门。

“去院子里给我跪着!”

5.

两个人跪在院中,直直看着师父的屋门,一言不发。

就这样一天过去了。

静谧到了夜深道人推门出来,盯了二人半晌,又叹了口气:“是谁?”

二人神情严肃,谁也不张嘴。

开始下雨了。

“是谁!”

“你们俩怎么这种时候拧劲儿一样一样的!”

“谁跟他一样了?”

“你给我闭嘴!”

“徒儿求师父要罚只罚我一人,莫要再为难岭亚师弟。”本高顺势趴下,不住磕头,“千错万错是徒儿的错。”

雨势陡然凶猛起来。

道人如遭霹雳,手捂胸口久久无法镇静,反手一巴掌:“混账!”

“徒儿愿承担一切。”

“这么说你可不曾后悔?”

“徒儿惭愧,徒儿有罪,然徒儿不曾有悔。”

道人斜眼看向中村:“你呢?”

“岭亚不懂错在何处!更不曾有丝毫后悔!”

道人气得声音发抖:“你们两个......好,好,你们给我走,走!”回身进屋,关上了房门。

“三师兄,起来罢。该走了。”

本高起身一愣,看向中村:“你我被逐出师门,已不是什么师兄弟了。”

“只是我这么多年,没叫过你三师兄。”

END

评论(13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