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ojo 2015年3月号 樱井翔X菊池风磨 对谈翻译

出于很多理由买了杂粗略翻译了

特别感谢自愿帮我校对的@MO

原文我会po在我vb

我日语水平有限欢迎提出语言方面问题

但是不接受掐架,谢谢,更不接受补品。

初公开!相似二人兄弟对谈!

既是风磨崇拜的人又是大学前辈的樱井。私下也经常见面的二人的对谈,终于实现了!害羞地感叹着“一起摄影真是不可思议”,聊了很多呢!

看到自己憧憬崇拜的偶像 脑袋里一片空白

先到了约定地点的风磨,计划准备之后已经是万事俱备。但是,来了联络报告樱井已经从工作现场出发的时候,(风磨)突然开始焦躁不安。到达的樱井笑着跟MYOJO的staff打招呼说:“我家菊池,一直以来受您关照了。”带着满满的亲人感,风磨也意外地笑了。

F  我最初知道今天的对谈的时候,吃惊到不行给翔君发mail了呢。

S  我是挺早之前听说(这份工作安排)的,大概两周前从风磨那里收到了“天辣!出大事儿了!!”的mail。我回复说:“你都听说了啊~如果当天给你惊喜的话会比较有趣呢。”

F  如果我是今天才知道的话,大概会吓一大跳然后晕过去吧。(笑)

S  咱们两个第一次去吃饭,是什么时候来着?

F  大概是翔君刚从索契冬奥会取材回来的时候。作为礼物,我收到了奥林匹克的手套。

S  因为说好了我回国就见个面的,是一种跟后辈说“不用,你空着手来就行”的心情呢。因为机会难得,觉得有五环图案的不错就买回来送他了。风磨说的跟我有关的一些话,都是通过书面啊或者从别人那里听来而知道的。对我比较shock的是从staff那里听说风磨成为了大学的后辈这件事。想着“都这样了不能再不认真去会会了”。自己是最知道学业和工作兼顾的辛苦,而且也想着多少也能成为(风磨)的力量呢。

F  实际上大学的前辈里有也和翔君认识的人,是通过那位(我俩)才交换了联系方式呢。(翔君)是我景仰的前辈,(但是)工作上不是没什么合作的机会嘛。所以第一次一起去吃饭的时候,对于我来讲是从小一直看着的巨星登场!的感觉,脑袋里完全是一片空白。

S  啊哈哈哈。最开始我是叫你风磨的啊。叫“我家菊池”什么的刚才是第一次呢。再说了这种情况,也是第一次啊(笑)!说实话,俩人在镜头前摆姿势拍照有种怪怪的感觉。就像跟弟弟拍照一样,莫名地有点害羞。

F  虽然有些惶恐,但是我也有像跟哥哥拍照一样的不可思议的感觉。

S  其实初见面应该是MS的时候。SZ初登场的时候(2011年)。那时虽然知道风磨的爸爸是给《A·RA·SHI》作词的人,但是并没有说话呢对吧?那个时候,兴趣都在Marius身上。

F  哈哈哈哈。

S  从德国来、入所两三个月就出道了,有点太新奇了!关于(菊池)爸爸的事情,是咱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说到的呢。给Arashi的名片一样的歌作词的人,以这种形式(把我俩)联系了起来。

F  本来爸爸的事情是没跟事务所说的,有一天,被社长(问了):“你的爸爸,是干什么的?是不是作曲的?”

S  诶,是这样啊!

F  然后,那之后在Jr.的live上说了。

S  真的,觉得经历这么多而相遇挺厉害的。

后台的点头成了正式表演的很大力量!

在变亲密的问这问那的过程中,樱井笑道:“等下,怎么好像变成了我俩的‘なれそめ’(*注:日文原意为(男女が)親しくなったきっかけ。恋のきっかけ。翻译过来是男女之间开始恋爱or变得亲密的契机 )一样!!”,(然后)大家爆笑。令人在意的是,樱井和风磨的对话内容。想知道私生活(的二人),会说些什么!

S  见面的时候,说风磨的工作啊学校啊什么的比较多。

F  总是能获得很多建议。

S  因为(跟自己)做着同样工作、有着同样的价值观还能够相谈的人,是不怎么有。想着尽量能倾听。不是说完全照着意见去做,想着(他)能够把我传达的(理解以后)自己去判断就好了。大学和工作兼顾是很难的。

F  有没有什么令(你)觉得去了大学很好的事情?

S  交了很多朋友很好呢。我在大学四年级之前都被工作塞得满满的,想到这样下去的话完全没跟大家一起玩儿嘛,然后大学四年级那年的年初才和朋友们邂逅。现在也还保持着朋友关系。虽说有着四年的时间,但是学生的时候像是下课以后跟朋友商量等下去哪儿之类的,完全没有过呢。所以,认为哪怕很少也要创造出这样的时间比较好。我是在马上学生生活就要结束的时候才察觉到的。

F  翔君的话一直在我心中回响。特别是在工作现场对我说的话。第一次出演红白的时候(13年),跟我说了“要准备充分到过分”,虽然紧张,因为觉得这话真好,所以全力表现得很好!集结了事务所前辈的FNS也是,从彩排开始就认真尽力。SZ也是那里面最年轻的组合。那个时候在后台翔君也过来搭话,(我)看见(翔君)马上正式开始前冲我点头致意,(觉得)“我能行!”就安心地完成了(表演)。

S  Matchy桑(近藤真彦)medley紧张了呢!从SMAP桑到TOKIO大哥,而且很多后辈也在,感到“这可不妙呀!”,所以说着“风磨,没事吧?”去搭话,他说“(因为紧张表情僵硬)很糟糕,忘记动作了......”。其实彩排的时候我也忘动作了。虽然风磨说的是“冲我点头致意了”,但是其实那天ARASHI是第一个登场的,(我当时)带着先结束的解放感和“正式表演,放心去吧—!”的感觉(笑)。

F  啊哈哈哈哈!但是,正式的时候没有失败的很好完成了呢。

S  我也因为平常见到的后辈在看着,带着点干脆利落的感觉完成的,耍帅了(笑)。

从翔君那里收到的手表是我的生命!

二人的共同点:是兄弟姐妹3人中的长男。在家是“哥哥”,因此也能有些共鸣......

S  风磨在一起吃晚饭回家以后,会好好发mail给我呢。叫着“大哥!”,真的像弟弟一样很可爱。但是平常,(风磨)在家是哥哥,(我想他)会不会不习惯这些呢。因为我也是这样所以明白,会考虑“要怎么跟前辈相处呢?”对吧。

F  确实!啊,说起来可能已经注意到了,我19岁生日(3月7日)时从翔君那里收到的手表,是我的生命。(觉得)可能会伤到的时候,就会摘下来。

S   (你对它)很重视(我)很开心。虽然也考虑过普通地送什么作为礼物,但是因为(他)是仰慕我的,所以会想送自己确实用过的东西会不会更开心呢。但是,冷静地考虑一下,还是作为二十岁的礼物送给你更好吧。有点失误了(笑)。

F  (我)二十岁的生日,不久以后就是(笑)。其实我为了写真集的拍摄去美国的时候买了礼物回来。有回想把它交给(翔君)的时候,请求说:“能带我去吃回饭吗?”,结果带着礼物但是忘了给(他)。

S  太天然了你,真是~(笑)

F  到现在也是,见面最开始的十分钟会紧张。那时翔君坐在我对面,也不知道(他)发现没有,干杯以后(我)喝生姜汽水的时候,因为太紧张了都从嘴角漏出来了。

S  那个,我记得的(笑)。

F  然后,这是(给你的)礼物,我烦恼了很久(送什么好)(边说边递上礼物)。

S  啊啦!(递过来的是黑色的T恤,展开来看,背面是铆钉组成的玛丽莲梦露)很棒嘛!

F  皱皱巴巴的不好意思(笑)。想着等待时机结果就过了很久了...我的话,就算买什么昂贵的东西也没办法(比得过你)。在当地逛了很多店,进到一家汉堡肉店的时候发现挂着很帅的T恤。问了店员以后得到了“是只有这里生产的每件都独一无二的T恤”的回答。想着“对!那就送件T恤吧!”选了这个。

S  谢谢!如果是开控、或者跟风磨共演的时候想穿呐。当然私下也会穿的,但是等一起玩儿的时候穿,会终于像一对情侣(笑)。我一会儿穿上试试看。

期待和风磨一起喝酒哟

(我们杂志staff)跟樱井提了“把风磨叫你家里如何?”的建议。(樱井)回答说:“我家?完全可以哟。但是因为是单身汉生活可什么都没有呢(也没关系吗)?”“真的吗!但是会紧张的。好像会很快就想上厕所。”风磨这样回答以后(全场)一同爆笑。对于到现在工作上没什么合作的二人,问了问关于对今后活动的想法。

F  想一起做点儿什么呢。也想一起演戏。

S  演戏的话会害羞呢...咱们两个人一起主持的谈话节目怎么样呢。邀请一个年龄在咱俩之间的嘉宾,三人进行谈话。听听对我来讲是年下、对风磨来讲是年上的那些人说的话,把(处于我俩)之间世代的嘉宾夹在中间(看他)会怎样,这样的也会不会很有意思呢。

F  听起来很有趣的样子!

S  还有,风磨3月份过了二十岁生日以后期待跟你一起去喝酒。

F  希望在二十岁生日时带我去吃饭!!

S  当然!是一直都有这个打算的。

F  (等我)二十岁了,没什么特别的事情的时候也约我吃饭吧!

S   是啊,时间比较晚的时候很难去跟未成年人搭话,也会对不起父母。灰男孩在夜里十二点不回去(就糟糕啦)!

F  啊,问一件事可以吗?比方说我和翔君一起吃火锅的时候,(我)因为是后辈就会去把肉啊蔬菜啊放到锅里,可是因为翔君很温柔,不是会主动都做了吗。这种时候,我要怎么办呢?

S  就这样被疼爱就好了。

F  有点抱歉啊。

S  那,按我的喜好的话,有“我来做”(后辈)“不用啦不用啦”(我)这样的一个来回就没关系啦!要是什么也不说就继续吃,我会难过的。(我)是个小心眼的人呢(笑)。

对谈之后,樱井换上了风磨送的T恤,大小正合适风磨也很高兴的样子。二人笑着约定(风磨的)二十岁生日再会。

评论

热度(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